【检察动态】临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张西军一行到莒南县检察院对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进行专项督察
发布时间:2018-08-29 15:18:46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27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8月28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张西军、副县级检察员林学新、侦监处副处长高维进、督察办干部尹扬一行来我院对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项督察。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政国,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史晋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世军陪同,政治处、侦监、公诉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市院督察组领导听取了我院司法责任制改革查摆整改和落实情况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到我院案管中心、扫黑办进行了实地督察,对我院司法责任制改革整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整改工作,张西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上级要求落实,不能再存有等待观望情绪;二要严格把握政策要求,确保司法改革不变样、不变形;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绝不能再出现人员混岗问题,同时尽快出台绩效分配方案;四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照上级要求,逐条逐项落实,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完成期限;五要抓好专项整改并及时上报市院司改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张西军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准确把握涉黑涉恶案件标准,保证案件质量;三要按照责任分工方案的要求,扎实推进,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