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校园行--临沂农业学校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11:48:4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55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有效预防校园内侵害,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是关乎社会稳定的重要前提,也是当前扫黑除恶工作的“延伸”。97日,我院开展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校园行活动,邀请市院侦监处副处长高维进来到临沂农业学校给正在军训的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史晋军,临沂农业学校校长张波英等领导出席活动,临沂农校800余名新生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高维进副处长结合多年办案经验,围绕非法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例、非法校园贷特点以及有关校园贷的犯罪表现,告诫同学们如何远离身边的各种“套路贷”、“校园贷”、“裸贷”等黑恶势力,学会保护自己,并语重心长的引导同学们要珍惜美好年华,刻苦努力学习,努力可以让自己变的更精彩,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讲座结束后,临沂农校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有效的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对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着积极的作用,对当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是积极的助力。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结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引导,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环境,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