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检察院兼职法治教师走进相邸中学 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09:53:04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49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913日,我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刘伟、青年干警褚群走进相邸中学,给学生们做了一次生动的法制讲座。

这次讲座以抵制校园暴力为主题,结合中学生的性格特点,以鲜活典型的案例和生动有趣的普法小剧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刑事责任问题、易犯罪名等法律知识,深入浅出的对犯罪原因、后果进行分析,并告诫同学们不要触碰法律底线,切实远离违法犯罪,引导同学认识及辨别身边的侵害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免受不法侵害。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给他们敲醒了警钟,以后一定会严守法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