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6:41:40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76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建议刚性监督力量,提升检察建议工作公众知晓度、认可度、支持度,2018122日,我院积极参与全省检察建议集中公开送达活动,就职业院校存在的校园欺凌问题向临沂市农业学校公开送达检察建议1件。本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史晋军主持公开送达仪式,被建议单位临沂市农业学校学生处主任薄浚怀、宿管科科长杜建涛参加活动,县法制局局长、人民监督员王忠胜、县人大法工委主任化树军、政协委员刘景红作为第三方代表出席活动。

公开送达仪式共分为三项:检察官宣读检察建议书并对相关情况进行说明、被建议单位就落实检察建议初步发表意见、第三方代表发言。被建议单位临沂市农业学校代表分别从规范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完善学校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在校生心理疏导等方面初步发表整改意见,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为学生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健康成长环境,切实将检察建议落到实处。作为第三方出席活动的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公开形式送达检察建议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规范严肃的送达仪式彰显了检察机关的监督权威,并希望检察建议工作在促进执法司法工作规范化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