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致全省检察干警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1-28 17:34:1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316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省检察院致全省检察干警的公开信


全省广大检察干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我省已经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正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切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省委各项安排,做好群防群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省检察院希望全省广大检察干警:
一、做积极健康心态的良好带动者。以良好心态直面疫情,既不漠视疫情、马虎大意,也不深陷恐惧、过度焦虑,多与身边亲友沟通交流,带动他们加强重视、消除恐慌、增强信心。
二、做疫情防控规定的严格遵守者。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积极配合疫情筛查工作,近期有进出疫情重点地区或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的干警及家属,要及时向本单位报备行程,并自觉进行14天居家观察,如有不适请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有密切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史者,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当地疾控部门报告。
三、做个人防护措施的尽心实践者。自觉并督促家人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做好室内通风消毒。出门佩戴口罩,到家及时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做科学防控知识的积极传播者。及时从官方渠道平台获取疫情信息,科学认识疫情性质、流行情况、临床表现、感染途径等,认真学习掌握防控知识并积极向亲友普及,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来势汹汹的疫情,考验着我们的责任担当。希望全省广大检察干警齐心协力、科学作为,以敢为“先锋队”、甘当“主力军”的精神气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