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未检检察官疫情期间开展在线帮教 让爱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03-06 17:52:14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83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我院未检检察官疫情期间开展在线帮教

让爱不掉线

201912月份,我院对闫某某、滕某某、张某某3名未成年人依法做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后,分别与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签订了帮教协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近期,我院未检办案组及时调整帮教计划,确保帮教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变“面谈考察”为“电话考察”。针对这3名未成年人的实际情况,及时与本人、其法定代理人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其实际情况。

二是变“书面汇报”为“微信沟通”。承办案件检察官添加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的微信进行沟通,并要求其通过微信提交疫情期间的思想汇报,以照片形式发至微信聊天中,并通过拍照、录视频的方式说明在家表现,从中了解未成年人近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以及监护条件等情况。

三是变“实地法治教育”为“视频互通”。疫情期间,因不能让帮教期内的未成年人来我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我院未检检察官通过微信给考察期的3名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推送法律和卫生保护小知识、开展微信视频面谈并引导其学习社会正能量,树立正确价值观,有效加强对帮教对象的监督,为考验期满不起诉做好准备。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