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园——初心守正义,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6-16 10:48:10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712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个人简介:

陈建园,女,1990年3月出生,汉族,2016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诉讼法学专业, 2017年9月通过山东省公务员招录考试进入莒南县人民检察院,在第五检察部工作至今。

从检印记:

20179月份以来,共办理各类案件共计 92 件。其中办理刑事申诉案件22件;国家赔偿案件2件;司法救助案件29件,共发放救助金25.4万元;受理民事行政监督案件31件;办理控告案件4件;办结中央巡视组、市院交办信访案件2件;发出检察建议2份。

★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完成科室内勤工作。20179月份以来,共撰写各类报告、总结、调研等材料共120余篇,各类报表300余份。

2017年办理的李某某不服法院生效判决一案,经过复查后,认为原审裁定适用法律确有错误,符合抗诉条件,承办人立即通过临沂市院层报山东省院提请抗诉,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审查后向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并获支持。案件的改判使申诉人李某某成功获得减刑条件。该案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

★积极稳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从“爱”字出发,从“教”字着眼,从“帮”字入手,通过司法救助工作,促进未成年人积极乐观的生活、学习。2018年办理的未成年人李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一案,获赠锦旗一面和感谢信两封,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在201812月全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中,办理的万某某刑事申诉案件,被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优秀典型案例。

2018年负责司法救助启动机制创新项目研究工作,紧紧围绕司法救助的工作实践,就司法救助的启动机制和启动后的配套措施献言献策,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起草《司法救助联席会议制度》、撰写论文《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推进与完善》等相关项目材料,为全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提供了可行性创新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