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院“紫藤花开”法治微课堂上线了 | 青春绽放,“未”你而来
发布时间:2020-05-06 09:36:31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33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0065OGxQly4geigxv36rkj30fa0fadgi.jpg

 莒南县院“紫藤花开”法治微课堂 
 青春绽放,为你而来 

      为提升莒南县检察院未检法治宣传教育质效,打造“紫藤花开”未检工作品牌,真正做到“法治进校园”不停学,莒南县检察院设立了“紫藤花开”法治微课堂专栏。由我院10名法治宣讲团成员定期轮流录播法治课,然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该专栏全方位推进莒南未检工作融入和参与社会综合管理现代化,是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而专门打造的青少年身边的线上法治课堂。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推出“紫藤花开”法治微课堂首播,给青少年以及家长们带来了一堂不一样的网络法治课,因为说到网络法治课,所以这第一节课,先与青少年以及家长们分享了与网络有关的话题,本期主讲人为我院未检检察官滕玉萍,她结合“一号检察建议”,从未成年人实施的网络犯罪行为、未成年人遭受网络犯罪的侵害、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保证孩子们安全上网几个方面和大家分享如何让孩子们正确使用网络,健康的成长。


 “紫藤花开”法治微课堂首播 
 ——如何让孩子们正确使用网络 

 

法治微课堂

 我们将如园丁一样指引青少年

感悟人生的美好 

 愿每一名青少年都能像紫藤花一样

在阳光下绽放出美丽

散发着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