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我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长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15:24:5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26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我院会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处理你反映的信访事项,依法维护你的合法权益,不要着急,慢慢和我说”。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史晋军接访

     2020年6月9日是“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第二天,上午9点,莒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史晋军来到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展“检察长接待日”活动,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庄千凤陪同接访。

“我认为孙某某涉嫌故意杀人,但公安机关一直未立案,经过复议复核后公安机关仍维持了原不立案决定,我实在不知道该去哪里反映了,听律师说可以来你们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我就想来反映反映”信访人赵某激动的说道。

“是的,这是我们检察机关的职能之一,也是你的权利”。史晋军耐心的听取了来访人诉求和理由,了解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对赵某提出的疑惑和心情表示理解。在整个接访过程中,史晋军紧扣本次宣传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主题,耐心细致的向信访人讲解《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中关于立案监督的有关规定。他强调:一是案件办结后我们将根据《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给予其书面答复;二是如果其有新的证据可以随时向我院提供,我们会依法审查办理;三是如果认为我院的办案人员有违法违纪行为,一定要向我院反映,我院会认真对待,一查到底。

“您的诉求我们都记录了,我们会在该案受理后第一时间移送本院第一检察部审查办理,依法给出处理意见,案件办结后,我们会电话通知您的”。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倾诉和交流,赵某疑虑全消,满面笑容称“感谢检察院,感谢史检察长,我对最终的处理结果非常期待”。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每周二进行检察长接访活动,通过检察长亲自接访,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全面生动的展示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思想,进一步巩固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审核丨王玉昌

编辑丨路孟锴

投稿丨陈建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