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班次教学管理制度(综合)
发布时间:2019-06-09 10:33:14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06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教学管理制度

 

一、培训班次的教学与管理在校党总支的领导下由教务处组织实施。凡在职教师都有班级管理、备课和讲课的任务(兼职教师只有讲课任务)。

 二、讲课实行教师竞争上岗。办班前,根据确定好的专题,由任课教师根据业务专长挑选课题进行备课,如有多名教师同选一个课题,可根据试讲情况择优确定人选,如专题无人选择时,由分管领导拿出初步意见,经班子集体研究确定人选。

三、教师在备课过程中要认真调查研究,努力增强授课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撰写的教案要规范,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无教案者不能授课。

 四、教师授课推行新课试讲制度。每位授课教师在讲授新课前都要进行试讲,经评议、完善,合格后,方能登台讲课。

五、严格课堂教学。课堂教学是保证培训质量的关键环节。每位教师都必须精心组织。要用充实的内容吸引人、饱满的热情感染人、严密的论证说服人。讲课内容要有针对性、政治性、科学性。讲课时语言要生动、精练、富有感染力;尽量脱稿讲并使用普通话;教师必须使用课件进行教学。

 六、努力改进教学方式。教学方式要灵活多样,课件制作要生动活泼,针对不同班次学员特点,应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七、认真搞好质量评估。教师在每期讲课结束后由学员按《教学质量评估表》的内容进行量化打分,并记入个人教学档案。